湾家人。
不擅长聊天,杂食。

《意外》Jaydick

#OOC,旧文搬运#

#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 #

#关于冰柜和人体极限还有制服配备等全是我掰的,请别认真(跪#


====================


这是一场意外。

抬起头望了望四周的金属,Dick呼出一口白气。

从他被困在这里开始算起,大概经过了三个小时左右……也许更长,或者更短,长时间的严寒环境,已经影响到了他对于时间的判断力。

这是Dick来到Gordon支援Batman时完全没想到的情况。

更糟的时他的发信器早在一开始对付那些恶徒时就已经不知道掉到哪去了,就算Nightwing的制服本身就有防水防热耐御寒的功能,也无法在零下负五十度的情况下撑那么久──

也许他该做一下最坏的打算?

忍不住皱了皱眉头,Dick抬起脚猛的踹了一下一旁的铁门。

望着那扇该死的门稍稍振动了一下后,依旧屹立不摇的继续坚守岗位,他微微叹了口气。

他早该知道这没用。

慢慢收回了被冻到有些发疼的脚,Dick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试着将自己缩成一团,尽可能的将所有热源聚集在一起。

在寒冷的环境下,任何一丁点的体力都是很重要的,Dick努力撑着自己的眼皮,尽可能不让恼人的睡意继续侵蚀他的脑袋。

现在想想自己刚刚那样的举动其实还挺蠢的,他在心底默默吐嘈道。

要是这方法有用的话,早在最开始他就能直接脱困了,而不是留在这里继续当只冷冻火鸡。

不,其实冷冻火鸡也挺好的,稍微退冰一下还能成为一道佳肴美食,相较之下,自己八成不会有什么令人愉快的下场……

Dick用力的搓着自己的两只手臂,思绪开始有些混乱了起来。

就在他逐渐抵挡不住蔓延开来的睡意之时,突然,一声巨响从Dick背后的金属壁传了过来──

紧接着,是另一股冲击。

「呃!」强忍着背部受到的巨大撞击,Dick试着动了动僵硬的手脚,往旁边滚了两圈,堪堪躲过朝他飞来的一小片金属残骸。

哇喔。

勉强抬头望着站在冷冻库外,手拿双枪、身上满是铁皮碎屑的男人,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算好事还是坏事?

Dick自嘲的笑了笑。

「嗨,Jaon。」他语带轻松的先打了声招呼,接着伸手努力想撑起自己已经冻到几乎快没有知觉的身体:「有兴趣在那看的话,不如来帮个忙。」

不是请求而是半要求的语气,Dick知道对方可不会就这么简单买自己的帐。

他忍不住吸了口气。

……好冷。

仿佛现在吸入肺里的空气都是冰的一样,Dick微微地颤抖了起来,咳了两声。

可是对方却没有如他原先以为的那样,说几句嘲讽的话后,转身直接离开。

这真是太奇怪了……

「Jason?」疑惑的抬起了头,Dick语带沙哑的开口:「Jay?」

「闭嘴!」

恨恨得骂了一句,Jason大步往前,直接将还半躺在地上爬不起来的Dick拉了起来,像扛沙包似的将他扛到了肩上。

「嘿!」不怎么舒服的扭了扭身体,Dick喊了一声。

「说了叫你闭嘴!」Jaosn的语气更加不耐烦了。

挑了挑眉,Dick可不懂对方现在是在跟自己闹什么脾气。

该不爽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吧!

正当Dick还在思索要怎么开口时,忽然他惊觉自己全身腾空,下一秒整个人直接摔进了海里。

冰冷的海水淹没了他的口鼻,在猛喝了几口咸得要死的海水后,Dick终于找回了手脚的掌控权,游回了海面上。

他不悦的瞪着站在岸边的Red hood,不知道该先骂对方几句好还是谢谢那人救了自己。

毕竟自己还是得救了……只是这救人的方是真是烂透了!

「看看你狼狈的样子,Dickie-bird。」蹲在码头边低头望着Dick狼狈的模样,Jason嘲笑道。

「托你的福。」

「不客气。」

随手将刚刚从冷冻柜旁捡到的通讯器扔给了还在海里载浮载沉的那只蓝鸟,Jason没打算再跟对方继续耗下去。

知道那人已经完全脱险后,他直起了身子,把对方喊得所有话都当耳边风,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码头。

他不会告诉对方自己究竟是怎么知道『他妈的出事了,该死的需要支援』这件事。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和北区里的几个黑帮老大有一笔很大的帐要算!

在红色头盔下冷哼了一声,Red hood的背影迅速的消失在Gordon的黑夜当中……


END

※作者杂谈:为什么要找黑帮老大麻烦呢,当然是因为黑帮老大达成了冷冻蓝鸟的成就嘛......(喂

 
评论(2)
热度(18)
© 伊亞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