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家人。
不擅长聊天,杂食。

《Nice to have you》Halbarry※BG提及注意

# New52 GL期刊#38衍生 #

# BG提及有,太久没写了大概有点乱七八糟,OOC我的锅,请见谅 #

#心疼New52连载里的Hal,所以私心希望Barry能安慰安慰他,虽然没有提及爱(也许有模糊带过),但两人对彼此都很重要──希望能藉此修补我破碎的心(够 #

 

====================

 

结果他后来还是去了爱德华的其它酒吧。

当Hal托着沉重的步伐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刚刚才在飞行员酒吧闹事的Guy在这同样也揪着别人的衣领不知道在吼些什么。

吵杂的音乐及人声掩盖掉了那些烦人的争吵,Hal往在旁围观的人群里看了一眼,可是并没有见到他所想的那个人。

「Barry呢?」Hal大步上前拉开了正和别人扭打在一起的Guy,挡在两人中间,皱着眉头问道。

老天,为什么他到处都要帮这家伙擦屁股?刚刚在飞行原酒吧是这样,在这里也是这样!

「Hal?」瞇起眼睛,Guy过了一会才认出眼前制止自己的男人是谁:「我以为你会跟Carol一起回去呢。」

他边说边伸手搂住Hal的肩膀,似乎也不是真的很在乎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不过没有也不坏,准备和老子拼上一场了吗?来个不醉不归!」Guy大笑着说:「Barry那小子根本就喝不醉*,一点意思也没有。」

「你是醉昏了还是怎么?」瞧着对方那一副就是想把自己再一次拖下水的模样,Hal伸手挥开Guy搂着自己的那只手,脸色不是很好看:「我在问你Barry在哪。」

「你想知道他在哪里为什么不自己去找?」听着Hal依旧不善的语气,Guy也没给对方多好脸色,他收回了自己被挥开得那只手,看着对面刚刚还在和自己起争执的小鬼摩拳擦掌的准备在挥出第二次攻击,有点跃跃欲试。

「再说你有电话,自己打去问不会?还是太久没回来连有没有被停机都不知道了。」Guy哼了一声。

「别跟我耍嘴皮,Guy。」Hal揉了揉眉心,老实说他现在还是很烦,没心情和眼前这家伙继续争论这些有的没的东西:「他跟你一起过来的,别告诉我他已经回中城了,我知道他不会。」

Guy耸了耸肩,一拳擦过Hal耳边把准备从后面偷袭的小鬼直接揍倒在地。

「后门,不谢。」他说:「既然不想喝就快点滚吧,别打扰我找乐子的时间。」

Hal侧过身躲掉另一个准备偷袭他的小鬼,举起的手肘半天都没有挥下去,若是在以前他早就和Guy一起淌入这场浑水中了,但今天他不想。

转头望了眼再度投身互殴中的伙伴,Hal动作灵活了的躲开了那些把他跟Guy当成同伙的小鬼们──虽然以某方面来说,他们的确是一伙的没错──一步步往后门走去。

身后的叫嚣声越来越远,听起来似乎是Guy控制住了场面,正在单方面虐压那些找他麻烦的家伙们,Hal推开了酒吧的后门,试着把自己所能发出的声音降到最小。

「我真的很抱歉,Patty。」

有些模糊的对话音从后巷的转角处传来,Hal能认出那是Barry的声音,他轻轻的带上了酒吧的后门,半个身体靠在了墙上,想着自己是不是该等对方讲完电话。

「是,我本来是来找Hal的,不过临时出了一点意外……我不能放Guy一个人在这,他要是喝醉了得有个能送他回家的人。」Barry说。

Hal低着头,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不管多久没见Barry依旧是他认识的那个好好先生,中城的极速者总是把他的朋友们放在心上,尽可能的给予帮助或是支持,不论他的朋友有多会招惹麻烦还是本身就很麻烦,都会愿意多花几秒钟的时间横跨好几州来和他们见面──

不自觉得,Hal微微勾起了嘴角。

这是他今晚的第一个笑容,虽然还有些勉强,但心情总算没有最开始回来时那么糟糕。

他知道这次任务发生了很多事,无论心烦的事还是糟糕的事几乎都把自己打了个措手不及……尽管到最后那些事情都有了个落幕,可Hal还是没办法好好面对那些结果。

……好比说Carol和Kyle。

原本还挂在嘴角的笑容逐渐消失,Hal有些恍神的抬头看着夜空,彷佛这样他就还能看见刚刚Carol启动紫灯戒时飞走的身影──

他感到心烦意乱。

「Hal?」拿着手机,好不容易结束电话的Barry没想到会在自己回酒吧的途中看见刚刚才和他们分开的好友。

他快步走了过去,望着对方出神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按住了Hal的肩膀:「你怎么会在……没事吧?」

他有些担心的问道。

低头看着Barry担心的表情Hal稍稍回过神,他勉强勾起了嘴角,不想让这个关心自己的家伙更加不放心。

他们这类人平时的烦恼就已经很多了,更别提Barry还是他们当中酷爱思考又有强烈责任感的佼佼者──不算入那只蝙蝠在内的佼佼者,Hal默默在心底多补上了一句。

「Hal?」没得到好友的响应,Barry不气馁的又喊了一次对方的名字,他放在Hal肩上的那只手稍稍加重了点力气,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单纯想要唤起那人的注意力。

……说真的,他很担心现在的Hal。

「嘿,我没事。」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Hal深吸了一口气把自己糟糕的那面收了回去,他今晚之所以会过来并不是想让Barry再一次不放心自己,只是对于自己刚刚发的那顿脾气感到有些抱歉。

Guy就算了,Barry可是完全无辜被自己骂了一顿,对方根本就不晓得自己这次的任务出了什么事,只是单纯以一个朋友的身分来这里喝酒──再说了,打架也不是Barry先动手,虽然叨念中城那段的确有点烦人──但他却用最糟糕的态度去对待了自己的好兄弟、好朋友,Hal可不喜欢这样。

「真的?老兄,你可把我吓坏了。」Barry松了一口气,笑着搂住了Hal的肩膀。

刚刚在酒吧里Barry也是这样和他聊天的,Hal想,Barry还说着自己其实挺崇拜他,不过晚一点就不会承认这件事了……但其实现在的他一点也不想要对方的崇拜,在经历过那些事情以后,任何人的崇拜对Hal来说都是件难受的事。

──因为他搞砸了一切。

「听着,Barry,我──」

「我很抱歉,Hal。」

没有想到身旁的好友会突然说出一句抱歉,Hal飞快的转过头,脸上的表情除了疑惑更多的是惊讶。

「……为什么?」他有些迟疑的问。

Barry耸了耸肩,收回自己的手臂,学着Hal把自己的半个身子靠到了墙上:「我并不是想在你身上找到什么答案,这点我必须澄清并且和你道歉,我所说的崇拜是因为你是Hal Jordan,你有我没有的优点……还记得我们被传送到维洛斯部落*的那件事吗?」

Hal点了点头,不知怎么的他现在不想打断Barry。

「老实说那时我很生气,你就那样瞒着我进行了一场『交易』,我骂你不负责任、不懂思考,但那的确是因为我不了解你,不了解成为一名GL需要多强大的意志力,直到我自己亲身体会……」Barry说:「就算到了现在我都还是忘不了当时头疼的感觉,而那种令人头痛的像是跟Grodd打了二十几场架的能力竟然是你Hal Jordan的武器,嘿,你自己说说这难道不出色吗?」

「身为GL的不只有我,Barry。」Hal淡淡的说:「Guy……还有Kyle,他们曾经都是。」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Barry点点头:「但是我现在说的是你,Hal,不是GL,不是Guy或Kyle……就只是你。」

Hal沉默了。

「好吧,拜托你之后忘了这些,因为从明天开始我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说过那段话。」看着对方还有些消沉的模样,Barry耸了耸肩,深呼吸了一口气:「我就只是……很高兴你能回来。」

他微微侧过脸,像是不想看着对方把这话讲完,但Hal没看漏,Barry的脖子和耳朵此时红的显眼,就算是在黑夜里也难以令人忽视──

「欢迎回来,Hal。」最后,Barry说。

他转过头望着自己最好的朋友,双眼在略显漆黑的夜晚里闪闪发亮,Hal直直的看着Barry,在对方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眸里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认真与忠诚。

「……我得承认。」过了一会儿,Hal才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你说的都对,Barry,而且我听进去了绝对不会忘记。」

他低头笑了起来,不是微微勾起嘴角或是勉强自己微笑的那种,而是真正的笑出了声音。

「随便你好了,天才。」瞧着好友终于恢复的模样,Barry也同样笑了起来。

老天,还是这样的Hal令人安心──

忽然,一旁的Hal伸手把他拉了过去,Barry愣了一下,就算号称有神速力加持的大脑也没能跟上现在这样的情况。

「怎么了?」他对着紧紧抱住自己的好友问道:「Hal?」

「……没事。」Hal说,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此时有些鼻酸:「我回来了,Barry。」

他原本以为自己在地球上已经没有什么再值得继续留恋的事物了,Hal想,反正他也弄不清自己究竟是一个宇宙刑警还是只是个来自海滨城的飞行员?两者都是亦或都不是?而他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么?自己又是什么样的人?

Carol说他弄不清自己,Hal觉得对,自己确实是对这样的生活出现了混乱──

Hal松开了紧抱住Barry的双臂,往后退了一点静静的看着他最要好的朋友。

「你有点奇怪,天才。」Barry勉强笑着说,他觉得自己有点快无法招架这样的Hal了。

「……我只是有些混乱。」Hal回答:「Carol说在我还没弄清自己真正要的东西是什么之前是没办法和别人分享什么的,我觉得她说的没错。」

「什么混乱?你想要弄清什么?」Barry追问。

「也许连我自己都不知道。」Hal苦笑。

「不管你的决定是什么,伙计,我都会支持你的。」

「以Flash的身分?」

「当然是以Barry Allen的身分。」Barry笑着捶了一下对方的肩膀:「不是因为你是GL,Hal,我支持的从来都不是OA。」

「这样就很足够了。」Hal长吁了一口气:「谢谢你,Barry。」

「别跟我道谢,这样真怪──」Barry说:「我认识的Hal Jordan总喜欢故意和我对着干*,尽管每次到最后他都会说他确实想过了。」

「我该把这个当成抱怨还是嘉奖?」Hal笑着问。

「得了吧,天才。」Barry露出一脸无奈的笑容:「你刚刚来的时候有看到Guy吗?我觉得他现在可能已经喝茫了──」

「不不,那家伙正忙着找麻烦呢。」

「什么?」

「他说那叫乐子。」

「天啊,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早点告诉你好让你进去跟着一起挨揍吗?」

「Hal!」

「好吧好吧,我们现在进去瞧瞧那家伙是不是已经打完了。」

Hal耸耸肩,看着Barry快步离开的身影,嘴边挂着浅浅的笑容。

──很高兴我还拥有你,Barry。

他衷心的想道。

 

-END-

 

注解

*GL - Green Lantern。

*Barry喝不醉 – 采用电视剧的设定。

*维洛斯部落 – New52闪电年刊2013。

*和我对着干 - New52闪电年刊2013里的台词。

 

 

※作者杂谈:然后Hal就对Barry心动了。(没有误(喂

 

 


 
评论(2)
热度(60)
© 伊亞凡 | Powered by LOFTER